六點醒來
走到房門外面看浪
天氣還是很陰


希望今天不要下雨就好
免得像昨天一樣狼狽

早餐是鬆餅加熱拿鐵
坐在海邊吃感覺很愜意




八點近九點時
踏上征途
一路前行


行李更重了
因為還加上昨天全濕的球鞋和洗了沒乾的衣服
才騎一段就開始覺得怎如此累
不過就慢慢踩著踏板
一定要往前就對了
經過一家7-11
車友看到我的裝備
嘲笑說我這樣騎太累了啦
建議我找個宅急便把東西寄回去吧
我還真有這種想法咧
巴不得把行李丟在路邊算了


真希望它自己可以先到目的地等我
那我就輕鬆多了
過了北迴歸線天氣開始放晴


太陽也愈來愈大
很熱了


有些路段又是長上坡
幸好沒有昨天牛山那麼牛
不然就慘了
反正眼睛不要看太遠
看那麼長的上坡就不想騎了
看腳下就好
就會一路往前慢慢踩
速度慢時
只有七到十公里
但一有下坡路段可以衝時
至少可以四十公里的速度往前
所以只要這樣衝的時候
感覺都超讚
在海岸這樣一路衝
耳邊呼呼的風聲
藍天碧海
很迷人



中午本來想到成功港吃個海鮮
結果到成功已經很晚
隨便找家池上便當吃吃就算了
店內也沒湯跟飲料
本還想多坐一下休息一下
還是繼續上車前行
這時又有一家7-11
在門口稍事休息
也遇到一些車友

本在思考今天飆到台東還是到東河就好
猶豫很久
想說若到台東
應該天黑前可到
又想如果早點住
今天騎了八十多公里
明天到台東路程也不長了
今天可以好好洗了衣服
曬一曬
那就邊走邊看情形吧
過了東河沒有胃口吃有名的包子了
除了口渴
沒有其他感覺
背包重到我一直想殺人
左邊肩膀已經快麻掉
真是自作孽阿

過東河沒多久
看到左側有家民宿
叫「河南邊」
(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4鄰18號 089896673)


也在海邊
很不賴
就進去了
我選了視野最好的四人房



(上圖為房間照出去的景)
因為才三點多
既然今天可以住較久
讓自己享受一下吧
這家的大窗戶可以直接看海
還可以看夜景
照顧這家民宿的李小姐很親切
店老闆是台塑高雄的一位廠長
投資這家民宿
但都由李小姐幫忙顧店

我洗完衣服脫完水晾了以後
她準備咖啡給我喝
李小姐是從雲南嫁到台灣的
從事過各種餐飲工作
一直想開自己的餐廳

聽了她很多故事
她的態度很親切週到
真是讓人賓至如歸

晚餐附近較遠才有吃的
她說有訂餐她們才會先採買準備
但有冷凍水餃
如果不嫌棄可以幫我準備
後來幫我準備一盤水餃跟紫菜湯
感覺真好吃


她說若以後來可以先訂餐
她可以幫我們做十幾樣雲南菜或海鮮
飯後
散步到外面
今天星星好多
真是享受阿

晚上還有高山茶和普洱茶招待
真的很開心
回房後
真是感覺腿酸了
今天要好好睡一大覺
明天先到台東
再看要不要把車先寄掉
坐車玩山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air 的頭像
    lopair

    lopair的部落格

    lop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