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面試了這新工作
很高興長官們對素不相識的我很客氣
也很看重
認為我過去的學經歷可以勝任這工作
於是
確定可以進這單位了
推掉原來已答應的靜宜財金、元智財金、清雲財金的兼課

人事作業過程有點緩慢
深怕最後關頭還有變數
所以不敢太高興
我的長官也一再mail跟我說最新進度
要我不要擔心
最後還幫我爭取有機會可以在新年前二天報到
也就趕在一月份報到
讓我今年可以有一年完整的年資
明年可以接回我二十八天的年假了
甚至在我還沒正式收到人事令之前
已被找去參加他們的尾牙
從新加坡回台灣那晚
就直奔餐廳與同事認識
備感溫馨
新工作雖然很操很累
但是工作的格局跟高度也很不一樣
可以看到很多過去接觸不到的東西
法律也不只是條文的僵固用法
要思考很多不同的層面及政策方向
隨時可以討論可能的修法方向
辦公室人不多所以工作都繁重
大家腳步速度都快
氣氛卻還是很不錯
這尤其難得
長官的階級觀念也不會很重
不會有傳統公務體系的官僚氣
感覺很像大家庭
讓我體會到很不一樣的機關文化

新年前最後一天上班
也是我報到第二天
不但拿到了生日禮券
辦公室還舉辦小小的抽獎活動
我抽到兩樣東西
一是2010年上海世博的紀念郵票
另一是cross的原子筆
雖然不是貴重禮品
卻感覺氣氛很歡樂

警衛跟大家也很熟捻
他有參加假日的球類社團活動
還遊說我參加
以後有機會應該會恢復參加球類活動
可能打打桌球跟羽球吧
讓自己有機會多動動
不然體力會愈來愈差

本來有交通費的補助
我申請捷運萬芳醫院站到善導寺的捷運車票錢
今天接到承辦人的電話
說長官說我住處應該離捷運還有一段路
要不要多申請一段公車票
真是太貼心啦

辦公室有人準備了咖啡豆
所以每天一早都有咖啡可以喝
常有人提供各地名產
也常有公費買的各種零食放在辦公室
大家都一起分享
感覺愈吃愈胖了

連感冒的分享都很快
從最後一排快速向前延伸
當我四周的人都感冒時
發現苗頭不對
今天下班時我也有些感冒了
雖然工作很不輕鬆
但看大家都忙的樂在其中
也感染那種忙的快樂累的充實的感覺

以前研究所的同學在這棟工作的還有四位
熟的有今葉、凱達、上傑
不熟的還有志偉也在
凱達更跟我同在一部會
這是我們第三次同地方工作
難怪我們可以交情那麼好
中午可以一起出去走走吃吃飯
彼此聊聊互相打氣
死黨今葉就在樓上

周五下班我們一起去附近老字號的龍門客棧大啖滷味
可以用力工作
又可以在好的環境工作
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air 的頭像
    lopair

    lopair的部落格

    lop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