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一天研習會完
拐回辦公室弄點事
結果
實在沒法忍受無空調的密閉辦公室
沒太晚就離開了

自己跑到新生南路台大對面的鳳城
點了想念已久的滑蛋牛肉飯
大快朵頤犒賞自己一下

只能說 太好吃了...

滑蛋牛肉飯端上桌時
看似不起眼
顏色也單調
除了牛肉之外就是打蛋跟芶芡的顏色
入口可是很舒服
清爽不油膩
一大盤80元一下掃光了

真的只有鳳城的滑蛋牛肉飯才是道地的
聯合報對面巷內有一家也有
但口味太重
失去滑蛋牛肉飯的FU

如果要論店內排名第二的
若有愛吃較重口味的
我推薦豉椒牛肉飯
也很讚

第三當然就是廣州炒飯

其他的沒那麼經典
不多背書了

有一次在南陽街一家鬼燒臘店中看到滑蛋牛肉飯
很驚喜的點完
飯端上來看了傻眼
跟我所認識的滑蛋牛肉飯長相完全不同
味道也南轅北轍
吃完之後我很質疑地問老闆說
滑蛋牛肉飯怎會是這種味道???
他理直氣壯說
我家的滑蛋牛肉飯就是這味道
當場很想嗆聲他說那就沒資格叫滑蛋牛肉飯!!
不過老闆正切菜中
手握菜刀
我就吞回那句話了

第一次吃鳳城的滑蛋牛肉飯
是小學在台電大樓對面的雅齋學書法
每週上課前老爸總會帶我們吃台電大樓對面巷弄中鳳城分店的滑蛋牛肉飯
當時就超喜歡吃的
這家分店充滿兒時記憶
高中到大學階段與女友約會時
每次在台大附近出沒
一定要去吃這家分店的滑蛋牛肉飯
記憶真是很美好

不過後來
這家鳳城的分店就跟我的戀情一樣結束營業了

還好
還有新生南路這家分店
讓滑蛋牛肉飯的幸福感依然存在


後記
很多好吃的都是老爸帶我們去的
似乎該寫個介紹的專題才對
例如汀州路的康樂意 參下篇
http://www.wretch.cc/blog/lopair/12958657
隆記的小菜
趙記餛飩
福華江南春
高記
極品軒
東北角的海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air 的頭像
    lopair

    lopair的部落格

    lop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