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的事是:業績目標達成,將自掏腰包招待部門八位同仁至東南亞旅遊

九十四年我們業務發展部年度預算達成率為百分之百,且已完成挑戰版之業績目標,除了集團各項產險服務之保費大量挹注收入外,主要靠著策略合作的貢獻,才達成超過九千萬之業績責任額。雖然很多保費收入來自集團產險,賺進的佣金有限,也有長官認為我們只是靠集團產險的收入,似乎還不到需要獎勵同仁出去玩的程度(長官很貼心的為我省錢ㄚ



但我考慮之後覺得,我在今年年初既然曾經承諾同仁,業績達到就請大家去巴里島玩,對我來說,即使業績達到,我的薪水跟獎金沒有增加半毛錢(因為內部獎金制度尚未定案),但身為中級主管,本來就要想各種方法達到預定的業績目標,並尋求超越之各種可能,既然任務達成,我就應該遵守承諾,也讓大家知道,業績不是亂訂的,業績數字就是用來超越的,只要拼命完成,一定有相對應的鼓勵的。當然,今年應該有更高的業績額讓大家努力才對,期待明年可以去更棒的地方旅遊!




失意的事是:我爸的百日我竟缺席

十二月二十四日是我爸百日,當日正好保代舉辦全公司教育訓練,本來已跟公司請了下午的假,後來還是全程參與教育訓練而沒去祭拜我爸。因為當日下午有一節目是安排主管的心聲,我想清楚的藉那機會告訴我部門的同仁,謝謝他們的努力,業績才會達成。我是一個第一次當主管的菜主管,很多領導很多激勵我都不會,也不熟悉組織戰,這一切都是學習。兩年來大家就這樣跌跌撞撞、嘗試錯誤,才在這中間學到許多。謝謝他們願意與我一起打仗,很多時候,我知道在組織建置的初期,很多不完備之處;很多時候,長官對我們很多的期待,自然很多責難,大家的背後都有很多委屈和心酸,我只能說點滴在心頭,也對他們充滿感謝;我也要告訴公司長官,感謝他們的信任與支持,我才會有一直衝刺的力量。這些心情的表達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我選擇全程出席,也順利表達我的心意。我猜想我爸在天上應該會原諒我吧?!因為那天大家真的都很感性,那場合也讓大家團隊默契更凝聚,那是一次成功的激勵。也讓我想到一段故事:一四九二年發現美洲新大陸時,哥倫布四十一歲;中年的哥倫布在他出航北大西洋的航海日記中,連續兩個月這麼寫著「今天我們繼續航行,方向西南西。」航行途中充滿未知,但篤信地圓說的哥倫布,堅持往既定方向航行,最後他雖沒有找到心目中的印度和中國,卻無意中發現美洲新大陸。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在一次歡迎宴中,有人認為哥倫布不過是坐著船往西行,就碰上一塊大陸,也沒什麼了不起。哥倫布拿出一顆蛋,請與會者試著讓蛋站起來,沒有人辦得到,哥倫布拿起蛋的一端輕輕敲桌面,蛋很快就站起來。那個人又批評,把蛋敲碎,本來就可以站起來,沒什麼了不起。哥倫布回答:「這就是我們的差別;你不敢、我敢!」持續西行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毅力!!而別人不敢、我們敢的勇氣與氣魄和對未知未來的勇敢挑戰,也是我們保代許多同仁所共有的心境。想到這些,心情激昂起來,也充滿鬥志,也相信我爸會支持我,原諒我在他的百日缺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air 的頭像
    lopair

    lopair的部落格

    lop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