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點無聊
看了自己無名文章分類中的「工作心情」
從兩年多前在東森的心情
一直到後來專心教書的心情
還有一些其他
看到這兩年職場上曾經的挫折、感動與衝勁
感觸不少...

離開東森一年半
專心教書邊在台中念書過了一年
今年六月回到台北
九月重回職場全職工作
同時
也沒停掉教書工作
當然博士班的課也還是要繼續努力
只不過轉回台北念
生活就像陀螺一樣
在工作教書念書當中打轉
我不在上班
就在上課
我不在上班上課
就在上班上課的路上
這應該可以清楚說出現在的狀況

回到新的舊工作
或者應該說回到舊的新工作
雖然開始有些不適應
同事已經換了很多人
但還是有些長官都熟識
也有以前同事變成我的長官
所以
剛回去的心情很忐忑很複雜
倒說不上太多好壞

不過自己回鍋的情形特殊
所以低調到不行
在辦公室
我幾乎是第一個到
七點多就在辦公室
吃完早餐開始工作
除了公務
也很少多跟人說話
中午
也沒跟同事們出去吃飯
或跟他們聊天寒喧
雖然同事看起來或相處都不錯
但大家都是已婚的
討論小孩老公之類的話題
我怕我去插不上嘴被人嫌
乾脆就不參與
中午總是默默下樓買便當
快速吃完
稍微休息
繼續上工
時間到
下班
默默關電腦走人
這是我現在的生活
安靜努力的處理手上的案子
這週結束
應該手上接到的案件可以結的差不多
所以
以後可以更按照自己的進度跟節奏
沒有積案的感覺很讚

人生看不出是不是少了拼勁
少了意氣風發
但是
下班時不用擔心受怕晚上會接到開會的電話
上班前不用擔心臨時會不會有長官問起昨天業績狀況
週一或週末不用擔心公司會不會又人力調整
把你或周圍的人都精簡掉
看新聞時不用相互討論老闆被收押了公司會不會出問題
好不好
我不知道
總之
回到另一種恬淡安定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air 的頭像
    lopair

    lopair的部落格

    lop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