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有個週末
連續兩天在台中上課
第一天結束有點沙啞
那天寒流來襲
不怕冷的我全身還是兩件
一件襯衫一件皮外套

上完與以前公司台中同事吃燒酒雞
冷冷天吃燒酒雞真過癮
沒想到吃完喉嚨就有鎖起來的感覺
快要說不出話
那晚住台中
感覺又被冷到

第二天早上就帶著極度沙啞的嗓子繼續上課
所有對喉嚨有幫助的都有人準備
熱茶枇杷膏喉糖羅漢果膨大海
通通沒用
沙啞難聽不說
聲音幾乎出不來
喉嚨非常難過卡住的感覺

之後一週以內的課都只好停掉休養
影響之大
超乎想像
一般感冒生病頂多一兩天就過了

經過多天之後
終於恢復

上個禮拜
天氣冷
自己煮了一鍋老薑的薑湯
用力喝了一大鍋
喝完真是全身暖意
沒想到
又是喉嚨鎖住
聲音沙啞直至最後沒有聲音
也是多日未恢復
看了耳鼻喉醫生
說我聲帶發炎
醫生幫我點藥
回家吃藥

今晚再回診
他說為了更仔細
幫我照內視鏡
從鼻孔直接伸進直抵喉嚨
不是痛
但是難過噁心的感覺
只得忍住
他說聲帶還是紅腫
提醒我不要吃辣炸油咖啡酒等
我最近已經夠健康了
完全遵照醫生指示
連咖啡都停了多日
怎卻身體一直出問題

還是戒菸戒壞了
以前抽菸都沒這些問題也
真是....OO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air 的頭像
    lopair

    lopair的部落格

    lop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