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
每次
我回到自己住處
我的感覺其實就像平常日子一般
沒有覺得你真的走了
彷彿週六日回家時
又可以再看到你
你走的這件事
我們都一直覺得假假的
希望這真的只是老天開的一個大玩笑而已

以前週六日回家
我們也不一定會說很多話
有時我整天補眠
更沒能為你多做什麼
頂多在你洗澡時陪陪你
為你刷刷背
幫你吹吹頭髮
面對呼吸困難、舉步維艱的你
那似乎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
遠不及你為我們付出的千百萬分之一

獨自坐在客廳看電視的你
雖然不參與我們的討論
卻很專心的聽我跟媽媽分享工作或學校發生的點滴
我們雖然不常深談什麼
但卻知道你很在意我說出來的每件事
看我工作忙又累
你總心疼的說
若中了彩券
我就可以換輕鬆一點的工作
我們也有能力在社區多買兩戶
大家可以住在一起
那就是你堅持每期彩券都要買的原因
我知道
這是你的願望
希望我們一直住在一起

我很慶幸
我有跟你一樣的好記憶
我記得許多從小到大的瑣事
哥總羨幕我
希望他可以跟我記的一樣多
小時候你帶我們四處釣魚
我們趕半夜的平快車
擁擠無座的車廂中
我跟哥哥兩人分別坐在小冰箱的二分之一上
一路搖晃睡到福隆
你在旁扶著我們
讓我們可以安穩的休息
中午我們在釣場津津有味吃著早已冷掉的福隆便當
一面享受你分給我們的滷蛋和肉片
體會真情流露的親情
或許也是因為你中年得子
我們享受了更多你給我們的縱容與關愛

雖然高中時代
我早就自己走南闖北四處去玩
但十六年前上成功嶺
還是第一次失去自由又遠離家的經驗
你每天一定一封限時家書
說著家裡發生的大小瑣事
讓我雖在台中
卻似乎覺得你們都在身邊
半夜常常邊讀邊哭
那時候我才知道
平常獨立早熟的我
在面對家庭時
還是個脆弱的大孩子
我對家庭的依賴
原來超過我自己的想像
當我遠在屏東當兵
我們也是這樣用信分享彼此的心情
我知道
雖然家很遠
我們的心卻是很貼近的

一直以來
我不像哥跟你那麼貼心
我不會大小事都跟你說
其實
我心裡一直渴望更多你的認同與肯定
當我開始在網站寫東西
我知道
每一篇你都仔細看過
我知道你跟媽媽稱讚我的進步
那種高興難以言喻
那也是我一直寫東西的動力
我也知道我的成長與進步
應該不會讓你操心

我很遺憾年紀漸長
更懂得關心你們孝順你們的時候
卻因為工作的忙碌
常常忽略了跟你的相處
甚至除了週六日的相見外
平常我也很少電話問候你
雖然你身體不好
也知道遲早有一天可能會離開我們
但真正這一天來臨
卻是那麼突然
突然到我們都難以接受
突然到我們想多抓住一點時間與你相處都變得奢求

唯一慶幸的是
如果在新的世界一切從零開始
你就不用再呼吸得那麼辛苦了
媽幫你準備了好地方
背山面海的新住處
相信你會喜歡
我們會常去看你
帶你愛吃的東西
陪你一起看海
跟你說說話
像小時候你帶我們去看海釣魚一樣

我想
家雖小
我們的世界卻很大很遼闊
我們的心也一直緊緊在一起
老爸
你要走好
一路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air 的頭像
    lopair

    lopair的部落格

    lop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