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放了我爸帶著小時候的我的照片
又看到哥哥給爸爸的祭文(附在下面)
忍不住又大哭一場....



爸爸, 或許這樣也好
至少, 你不會比四十五公斤更瘦了
至少, 你不會比八十歲更衰老了
至少, 你再不需要跟功能只剩下百分之十的肺掙扎了
雖然 我除了失去父親之外 還失去了最親的朋友
雖然 我再也沒有機會抱著你
摟著你的腦袋 撫摸你因為年老而變柔順的灰白頭髮

這世界上有比我幸福的人
但是沒有比我更幸福的兒子
直到你離開人世的前一天
我還一如往常的 有你為我準備的便當
每次 打開便當時 我最害怕的是只有兩樣簡單的菜
那表示你的狀況糟到不能再糟

因為你
我學會了珍惜與感恩
感謝一魚一肉 一雞一鴨 一蔬一果
因著它們
我彷彿在每一次吞嚥之間 看見你將頭靠在抽油煙機邊緣 勉力支撐著身子
苦苦喘氣 極盡吃力的揮動著鍋鏟的側影

*********************************************************************

擔心這一天擔心了三十年
而它終究來了 選了再平常不過的夜晚
將近十點 逛完大賣場回來
跟你聊天
你煮了我們好久沒吃的細麵
之前的週末才在南門市場買的
你在桌邊大口吃
我在書桌前 從 MSN 前轉頭看你
一切都如平常
快中秋了 我還以為
我們可以像之前兩三天那樣
一起下樓看月亮
我扶著你的左臂
或者牽你的左手
我竟然忘了 所有幸福其實都有終點
原來這是最後一個父子共度的夜晚

月圓了 人, 卻永遠缺了

*********************************************************************

或許這就是生命的循環吧

三十六年前, 你帶我來這個世界
那時候, 我身長不過一尺.
在你懷裡 什麼也不用做 只要哭就好

後來 我在你肩膀上
你背著我 滿屋子跑
我享受著巨人的視野
還有世界上最好的一匹馬

後來 我漸漸大了 你漸漸老了
搬到新家之後
開始時 你還可以徒步繞整個社區一圈
後來 你漸漸的只能走一半
後來 你不太能下樓了 只是坐在客廳看阿格西打網球
再後來 許多時候你只能躺在床上
我的世界越來越大
而你的世界漸漸縮小

現在, 我送你最後這一程
裝著你的石罈沈甸甸的
也只一尺
你留下一罈白骨
我看不見你的哭或笑
只能想像著
當年 你抱著我
是不是也像我現在捧著你
充滿珍惜的心情

*********************************************************************

但願真的每一生之後, 都還有另一世
願生生世世都能不斷相聚
來生
我一定要教會你游泳跟潛水
讓我可以陪著你一起去看 你最愛的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air 的頭像
    lopair

    lopair的部落格

    lop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