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到處都是組屋

組屋其實就是我們所說的國宅 

因為政府說要居者有其屋 

所以大量興建並提供低利率貸款 

至於如果有人說他住在公寓 

你千萬別以為是跟我家一樣四樓沒電梯的叫公寓 

他們的公寓就是我們台灣的電梯大樓豪宅喔 

所以住公寓的人可是比較有錢的 

難怪當初我跟氣虹說我新搬到公寓 

他改用羨慕尊敬的口吻跟我說話
 

新加坡組屋的品質很不錯 

不像台灣的國宅品質不大穩定 

氣虹住的是比較新又有視野的 

所以感覺很不賴

雖然戶數很多 

但棟距還很夠 

所以可以確保隱私也很安靜 

兩個電梯上去有六戶 

室內大概三房兩廳 

書房令人羨慕

且二廳可也是很大的廳喔 

看照片就知 

(底下是客廳)

(底下是飯廳)

他的組屋區在地鐵最後一站
走路五分鐘可抵
地鐵出來就有商場
商場裡有超市、屈臣氏、美珍香、麥當勞、亞坤等等

生活機能非常完整
真是好地方
不過
不是所有地方組屋價格都好
小印度區的雖然蓋的漂亮
住的人卻不多

價格也沒很好
至於理由
應該是覺得那區沒有很好吧

我問氣虹他們施工會不會偷工減料
他告訴我
很少聽說

因為包商若做的好
可以一直做
若是偷工減料
自己錯失商機
但是曾經有個住宅都市發展的部長
官商勾結貪污
後來據說
李光耀總理跟他說
你丟了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的臉
你的錢我們就不跟你要回來了
但你自行了斷這事吧
後來部長自殺死了
當然政府可沒有承認有逼部長自殺喔
但我聽起來覺淂很像李光耀會做的事吧
o.s你要他的錢,他要你的命!難怪後來沒人敢污錢! 

新加坡是個威權體制
人民行動黨永遠都是多數
不只是因為它是高效率的政府
他們綁樁的手法也很厲害
例如組屋區需要翻新
或者舊的組屋沒有電梯
要重新施工
就看本區有沒有支持執政黨
如果有反對黨的人在這區當選了
改建就遙遙無期啦 
所以就算心向反對黨
票還是投執政黨
不會跟新幣過不去阿

所以
據說
新加坡人對於每次都選出反對黨的區域的人民都充滿敬意
認為他們了不起

我也認為
真是有gu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air 的頭像
    lopair

    lopair的部落格

    lop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