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個月沒有提筆
是因為離開原有工作
適應新工作新生活的一切
有些慌亂和複雜的心情
反而不知該如何說點點滴滴感觸了
再提筆是因為我研究所的同學好友室友otto在高考中落榜
今天收到他寄給我們大家一封短信
我實在忍不住想寫下我的心情
他的信如下:

關心otto的好朋友們!
今天放榜囉,然而榜單上沒出現我的名字。
感謝你們這一陣子的關心與鼓勵,可惜沒有理由請你們吃大餐。
坦然面對結果,同時也想想未來的方向,所以沒有太多難過的時候。
倒是我還要安慰我父母,因為我讓他們很失望。
人因希望而活,當然我也不會自棄,趕快訂定下個目標比較重要!
未來有高就必定不會忘記你們的!
有空常連絡!
祝福你們
Ps,要安慰我請記得多準備面紙和出氣娃娃(非充氣娃娃)!

看了他的信
為考試的結果惋惜
卻對他有著更多的尊敬
對於他的努力
我由衷肯定
我曾經追隨他一起準備高考
在面對考試他表現的毅力與努力令人動容
每天投入十六七個小時的唸書
讓我不由不尊敬這個同學
高考挫敗後他曾經投入職場一段時間
選擇再次面對考試投入公職
他毅然辭去大企業中的工作背水一戰
卻還是不幸挫敗
雖然人生中的挫折何其多
但遭逢挫折時有人怨天尤人
有人自暴自棄
有多少人能像他一樣一笑置之
一笑置之當中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
能夠一笑置之的安慰別人和家人
還適時自我解嘲
選擇把心情留給自己沉澱
這份豁達與瀟灑
卻令我真心敬佩
要做一個讓人喜歡的人很容易
只要媚俗就可以
要做一個讓人真正尊敬的人
談何容易
我曾經準備過大考
知道在那當中的甘苦
那才真是點滴在心頭
尤其是放棄別人認為穩定的工作
去追求一個不確定是否實現的夢想
當別人都懷疑你的時候
你不但不能在乎不能動搖
還要更相信自己
雖然不知該說什麼安慰的話
但我知道他的下一步路很快就會走出來
有勇氣面對挫折的人
一定有著比一般人更多更強的韌性
面對生命中的挑戰必定無所畏懼
otto,加油!我以擁有你這樣的朋友為榮為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air 的頭像
    lopair

    lopair的部落格

    lop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