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個有趣的引言
如果拼命投入
我到底應該投入什麼?

投入新工作已滿五個月
花下許多時間和精力
這是一份有趣的新工作
在一個資源龐大的集團中
要思考保險思考策略思考通路思考各種異業結盟…………..
對於資質駑鈍的我而言
這是何等沉重的任務
卻又是多有趣的人生挑戰
半年前開始接觸這家公司
對於公司所做的通路革命有很多認識
毅然跳進這公司
再次放棄穩定的公務員生活
和我已累積二十一天的年休假
放棄學校課業
放下一堆學校的課
開始日復一日的忙碌
忙碌使生活大亂
日復一日交報告開會討論各單位的協調合作並思考各種營運計畫的調整
思考如何行銷包裝可以讓業績量達到數十億老闆的標準
而且
不但我自己跳下去
還帶了幾個認真的學生一起投入
沒有當過主管的我
也開始學習當個小主管
慶幸的是
上面直屬長官對我非常信任
讓我的許多想法有了落實的機會
而我
也只有奮力一擊
對我來說
我是過河卒子
背水一戰
沒有任何後路
當我又再一次選擇走一條不一樣的路時
我必須證明我是對的
我是可以的

身為五年級後段班的主管
我必須讓我的長官對我這部門放心
作為他堅強戰力的部隊
不要給他增添困擾
這是我給自己的期許
也是我對自己部門一群人的期許
當然
有時候事與願違
事情當然都沒有一切順利的
所以我拼命投入希望可以盡力扮演好一個小主管該做到的一切
工作中會碰到人事傾軋和複雜的權力鬥爭我也都遇到
新公司一切不完備的草創慌亂我也經歷到了
雖然辛苦
這當中也學習到許多難得的東西
每一天都因為很多新收穫而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讓我有動力七點多就坐進離家甚遠的東湖辦公室上班
每一次與自己公司和別的公司總經理或其他大頭開會
往往可以學到很多經營面的思考
對於財務對於各種出帳
這些我過去所不懂的部份
都強迫要開始理解
因為她們關心的往往跟我們這種層級的幹部關心的不同
我也要學著開始他們的思考
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當我遇到許多沮喪挫折覺得無限疲憊時
看到我帶來的學生工作到深夜
搖搖晃晃騎車回家
我其實是很慚愧的
這樣的忙碌程度
似乎超過我當初畫給他們的大餅
所以我期許自己也必須更努力更拼命才行
不然怎對得起這些子弟兵

就在拼命應付工作
拼命追求成就感的同時
四年的感情走到盡頭
因為太少有機會陪她
每次答應他晚上要約都因為加班而黃牛
離久情疏
這份感情就淡了

對於不喜歡工作太忙太累的人而言
我這樣的工作其實是太忙了
我拼命工作的同時
我忽略我的生活
也忽略感情中需要相互努力的許多事
最終
選擇分開
因為拼命投入工作的結果
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或者老天是公平的
雖然它讓我工作上多很多發揮機會和成就感
卻讓我失去我曾經付出很多的部分
(關於戀情的部份可以參考之十三)


有時候
在面對別人的質疑時
或在深夜開車回家感到身心疲倦時
我也會問自己
我到底要什麼
當我這幾年來一再挑戰自己的極限
其實或許是為了激發自己的潛力
也或許是希望證明自己真有一些什麼
希望證明自己是真實存在
所以雖然看似順利在不同領域遊走
其實絲毫不敢鬆懈
心中的壓力始終非常沉重
永遠看來繃得很緊
永遠覺得自己還比別人差很多
還需要更拼命努力一點
我的下一步
我的明天在哪裡
我從不敢多想
只先拼命投入今天
我心中沒想過升官加薪
只希望可以讓我帶的團隊變成最優的團隊
我相信如果拼命投入
沒有事情做不成
因為事在人為吧

或許對感情也應該如此
如果我拼命投入
相信也可以做個更好的情人吧??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air 的頭像
    lopair

    lopair的部落格

    lop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