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十二-寫在活滿三十一歲時
人生行腳走至三十一
很快也很慢
總是在不經意回首當年時
驚覺現在又已經變成當年
更可怕的是
發現多年來
竟一直在重複輪迴:
追求-放棄-再追求-再放棄
感情事業學業似乎都是如此
不知道是不是想為自己證明些什麼
還是真的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興趣太多
涉獵太廣
希望兼顧周圍所有事
希望讓所有的人都滿意
拼老命去ㄍ一ㄥ
於是乎
追求到手上的
常常是自己應付不來的
只得選擇放棄
才知道
原來那不該屬於我的
不得不承認
人的能力終究是有限的
只換來一事無成
指導老師對我的形容實在貼切:
「..興趣廣泛反倒成為他的負擔,求廣求博之餘,常需更多的準備工夫求精求深….」
「..他是大器晚成的學者,給予機會,假以時日,必有可觀的成就…..」
這「假以時日」四字中
充滿多大的玄機ㄚ!
假以時日其實就是棒喝我該好好努力
不要再浪費生命
人生有多少機會可以大器晚成?
大器晚成還算是有好結果的呢
如果「晚」卻沒有「成」呢?
豈不也是人生的一大悲哀
不希望在我朋友心目中
我只是一個一生鬱鬱不得志而牢騷滿腹的悲劇人物
但願
我可以
是學生心目中要求雖不嚴格
卻讓他們在課堂中很有收穫的好老師
是朋友的好朋友
是女友的好男友
是父母的好兒子
………
將來有一天
是妻子的好丈夫
是孩子的好爸爸
還有
有一天做一個優秀的律師

三十一載尋尋覓覓
終該朝向自己生命的方向吧
我想
也這麼為自己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air 的頭像
    lopair

    lopair的部落格

    lop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